通知公告
关于网络负面新闻报道的声明
来源:大山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02-20 16:47 点击次数:
2007年9月18日,《东方金报》发布《国际教育机构大山外语“中国总部”竟空无一人》一文,就大山外语品牌宣传、师资培训、教师薪资、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报道,文章发布后,被多家媒介以不同标题转载扩散,如《大山外语被指虚假宣传 “中国总部”空无一人》。
2013年5月9日,《河南商报》发布《教育机构违规办“全日制班” 教育局:将会彻查》一文,内容围绕大山教育森林半岛校区的教学展开,向广大网友传达了大山教育涉嫌违规办学的概念。文章发布后,多家媒体分别以《大山教育违规办“全日制班” 主管部门将彻查》《郑州大山教育违规办全日制班 教育主管部门将彻查》《多个“国际范儿”培训班不正规 教育部门将严查》等不同标题进行转载。目前,《河南商报》最初的相关报道信息已经查询不到,但是其它线上平台的信息依然留存。
针对以上新闻报道,我公司特作出以下声明:
一、《国际教育机构大山外语“中国总部”竟空无一人》属不实报道,文章中有诸多前后矛盾、不合逻辑、违背事实、有意捏造的内容。
1. 2013年大山外语与清华继续教育学院确实联合开办过英语师资培训班,后双方合同到期,合作关系自动解除。合作期间,我们从未对外宣传过会为毕业学员颁发“清华大学少儿英语师资资格证”, 也从未宣传过“清华大学教育专家亲临授课”。学员毕业时,大山外语为学员颁发的是“少儿英语教学能力培训证书”,报道中所提到的“荣誉证书”信息为误导内容。
2.报道中“经过培训后留在大山的学院每个月只有1000元左右工资”的内容极为不精确。且不说与2007年郑州的实际工资相比,1000元并不算很低。实际上,1000元为当时教师的基本工资,不含教师的课时费,报道中的内容为断章取义。
3.报道中的调查环节,所提到的师资培训部李霞的名片为一张过期名片,且此时大山外语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的合作已经结束。我们不清楚记者从何处得来这张名片。
4. 大山外语从未与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北大儿童英语河南教师培训中心,大山官网及其他媒体都没有类似字眼,报道中提到“李霞声称他们现在是和北师大进行师资培训方面的合作”的内容为虚假宣传。
5.关于“大山外语”和“洋大山”之间的关系,报道中有意歪解“大山外语”蹭了“洋大山”的热点。而事实上大山外国语学校经郑州市金水区教委批准成立于1998年,且从注册不久后就开始按步骤申请商标,商标于2005年审批通过,“大山外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管理局授权进行的合法商标的注册单位。。与文章中所描述的2005年借好记星事件抢注前后矛盾,事实出入太大。
6.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大山外语‘中国总部’竟空无一人”的说法,事实情况是大山外语的北京总部办公室的牌子悬挂在办公室内的教学墙上,只是由于当时物业管理规定不得外部挂牌故悬挂于室内。
二、《教育机构违规办“全日制班” 教育局:将会彻查》一系列报道中的内容存在多处偷换概念、蓄意栽赃 、经不起推敲的言论。极大的损害了大山教育的形象。
1.身为课外辅导培训机构,大山教育森林半岛校区的确有每天都上课的班型,这个班与马国军老师合作,马老师教数学,大山外语教英语、语文,每天的上课时间是下午17:00-19:00,利用的时学生放学后的课外时间。这个家长认知中的所谓的“全日制班”只开设了主科语数外的课程,其他课程均没有。大山教育森林半岛校区也从未承诺过可以进行全日制教学。
2.报道中称前台的女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上课,孩子就不用去学校了”的言论,是这位不知名的女员工如何捏造出来的,我们不得而知。
3.报道中称“大山教育屡屡打擦边球,在广告宣传上涉嫌侵权,甚至还铤而走险,越权非法办学,把非学历教育的‘培训班’变成了‘全日制’”。但报道中并未明确指出具体哪条广告内容打了擦边球,这属于毫不负责的栽赃。
4. 报道中称“大山教育……还铤而走险,越权非法办学”。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张清涛证实,大山教育森林半岛校区在教育局备案的是“非学历办学”,但并没有说过森林半岛校区是非法办学。报道中“越权非法办学”的结论不知从何而来。
5.报道中称“大山教育存在的诸多违规之处”,却未指出大山教育具体哪些方面违规。如果大山教育在经营中存在违规的行为,那么教育主管部门一定给我们下过整改通知书或处罚通知书,但目前我们并未接到这样的通知书。

创办20年来,大山教育一直遵纪守法、合法合规,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行业准则进行教学活动。以上,是不明真相的记者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而发出的报道。大山教育欢迎并感谢媒体对我们发展的监督与督促。